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委员批基层弄虚作假:不登记高价楼盘,对外称房价趋稳

http://www.cyol.com  2017-03-11 15:39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张敏

    中青在线北京3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张敏)“中央要求抑制地产泡沫,有的地方随即出高招,高价楼盘不登记不备案,然后宣称‘房价趋稳’;中央要求严格污染总量考核制度,某企业亏损倒闭,立即被冠以‘淘汰关停’名头,其排放指标马上‘嫁接’给新项目,甚至被多家新增企业重复使用。”在今天下午召开的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印红痛批一些基层政府弄虚作假。

    印红说,尽管中共中央一再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但表面看齐、落而不实不善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一些基层变为走样,甚至弄虚作假。例如,中央鼓励农村发展电子商务,有的地方不切实际大建电商中心,搞出公权机关发文要求机关人员必须上“农村淘宝”消费的动作;中央要求脱贫攻坚要扣住精准,有些地方立即开展“精准填表式扶贫”。

    在调研的过程当中,印红还发现一些形式主义的现象。“有的从原本的‘以会议落实会议’变成‘以会议规避风险’,省里部署、市里动员、县里连夜传达。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印红说,在某些官员看来,该说的话说了,该发的文发了,视传达为落实,“有的地方下基层检查工作,先看会议记录,再看现场照片,甚至还检查横幅上的字是否与会议名称一致,至于实际工作成效如何却敷衍了事”。

    印红说,党政干部要用心体会中共中央为人民服务的责任与担当,深刻理解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深谋远虑,摒弃各类私心杂念和小算盘,让政策部署落地生根,这才是真看齐。

    她建议,要有人民立场,在执政理念上看齐;要务本求实,在执政方式上看齐;要行胜于言,在执行文化上看齐,“抓政策落实,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简单、粗放、低水平地抓落实,直接造成政策效能衰减,损害了党政形象,必须要改进。应建立以政策执行结果为导向的集目标、责任、监督、奖惩为一体的政策执行制度体系”。(编辑:邢婷)

【责任编辑:董志成】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