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全国“两会”中记者最膜拜的人物:点名官

发布时间:2017-03-11 07:43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杨楠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于3月4日(星期六)上午11时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大会发言人就大会议程和人大工作相关的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主持人何绍仁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郑亮摄影

  中国网3月10日北京讯(记者 郑亮高聪)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大大小小的记者发布会超过20场,各部委的负责人及两会代表、委员在这些记者会上针对民众关切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传递第一手信息。而关乎记者能否成功获得提问机会的关键人物就是我们的“点名官”,他们标准的“点名”手势,犀利的眼神,无不给现场记者留下深刻印象,摄影记者用镜头记录下他们的精彩瞬间。

  3月7日,财政部部长肖捷、部长助理戴柏华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主持人曲卫国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星期二)9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财政部部长肖捷、部长助理戴柏华就“财政工作和财税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7日,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张桃林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主持人钟雪泉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星期二)10时4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副部长张桃林就“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7日,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主持人张敬安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全国政协于3月7日14:30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刘长乐、冯骥才、苏士澍、成龙、海霞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推动中外人文交流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3月7日,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主持人王冬梅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7日(星期二)16时15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就“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3月9日,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图为主持人刘佳义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全国政协于3月9日(星期四)上午9:00在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二层多功能厅,召开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记者会。邀请全国政协委员黄洁夫、王文彪、许家印、胡晓义、李彦宏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任务,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高医疗公共服务水平、以创业带动就业、推进养老服务、持续加强节能环保和生态建设等回答记者提问。

  3月9日,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图为主持人赵莉请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高聪摄影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于3月9日(星期四)14时30分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