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公众号收费?别说你还没收到消息……

发布时间:2017-03-10 22:4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须侯旻惠

大家的朋友圈最近是不是被微信公众号收费的消息刷屏了呢?别着急,让团子君带你一探究竟。

微信公众号收费的声音一直不断,只是之前从未得到过官方的回应。情人节因马化腾回复了keso一条朋友圈称已经在催促微信付费阅读功能早日上线,而将微信阅读这个话题再一次推上了风口浪尖。

随后微信团队回应称付费订阅已经在做测试,相信近期会和大家见面。

微信付费订阅正是当下公众号蓬勃发展的必然趋势,既是公众号内容变现的需要,也是微信进一步扩大影响力的方式。

而微信付费究竟会以怎样的形式推广?大家对微信付费又持有怎样的态度?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大家的声音。

一、付费阅读文章VS付费订阅“公众号”

早前就有流传出这样的截图,说微信将采取阅读标题摘要和余下字数然后付费阅读全文的模式。

这样的模式有助于读者在琳琅满目的微信公众号市场更快速地筛选出自己感兴趣的内容,同时也能督促公众号作者更加用心地去书写每一篇推送,更是需要绞尽脑汁地让自己的标题和摘要吸引读者,起到了优胜劣汰的作用。但同时,不可避免的是标题党将会越来越猖獗,很有可能标题摘要写得非常吸引人,但内容空洞无实。

同时,另一种声音也逐渐响起。认为公众号付费不能简单地通过“付费看全文”甚至“订阅专栏”的方式来实现,而应该通过订阅“号”的方式来实现,这种付费购买的不仅仅是内容,还是对于公众号本身价值的认同感。但弊端是容易引起更严重的两极分化,类似于咪蒙那样的公众号将更为蓬勃发展,而一些小型公众号有可能在这个付费市场上逐渐被淘汰。

那么你的一票会投给谁呢?

二、各方人士对公众号付费持有怎样的看法

question:对于公众号收费有什么看法,可以接受吗?你愿意为什么类型的公众号付费?可以具体举一个例子吗?说明你为什么愿意为它付费? ”

    @媛媛 报社工作者:我不支持公众号付费的方式。收费像把锁,付费是钥匙,在网络如此发达的情况下, 我认为没有多少人愿意付费去购买这把锁。

    @燕 中学教育事业从业者:不接受公众号统一收费,但可以接受赞赏的形式。我愿意为一些提供原创性有价值资料的公众号付费,身为一个教师,我愿意为一线教师的个人公众号中提供的原创教学研资料付费,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与此同时也能鼓励更多的人分享。

    @花无缺攀 个人公众号运营者:我支持公众号收费。我会为一些能提供思想见地的公众号付费, 或者是独家权威资讯类公众号付费。比如说六神磊磊读金庸,他的文章十分犀利而有趣地洞察社会,将社会的热点问题与金庸武侠结合起来。而可能吧对IT行业现状和热点的解读具有前瞻性和权威性。

    @雯洁 有公众号浏览习惯的学生:很喜欢现在扫二维码和打赏的公众号收费方式,可以让读者自行选择。不能接受付费后才能阅读公众号的方式,因为付费时内容未知会影响阅读体验,不过考虑版权还是可以理解的。可以接受,公众号上的资源都是公众号编辑者的劳动产物,也是带有版权的东西,给喜欢的内容付费也是种支持编辑者劳动的形式。愿意为kindle公众号这样劳动强度大的,喜欢的优质的漫画家(或漫画组织)和作者(或团体)的公众号付费。原画人的微信公众号。原画人分享的资源十分优质,很有参考价值,经营这个公众号需要经营者花钱、查找很多资源,而这些资源大都以网盘的形式免费向读者开放,出于感谢的心情为它付费当做酬劳。

    那么你呢?你对公众号收费有什么看法呢~ 团子在留言区等你哦! - end -

    苏媒主席会有你们学校的吗?由你决定!戳阅读原文!

    阅读原文链接:http://wx53890.weixiaoxin.com/Vipvote/index?         wid=53890&id=8712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