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潍坊市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10 18:5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3月9日,共青团潍坊市委第十八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认真学习共青团十七届六中全会、团山东省委十三届六次全委会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回顾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谋划2017年任务。团潍坊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十八届团潍坊市委委员、侯补委员,不是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县市区委书记,市属各团(工)委书记,团潍坊市委机关全体同志,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刚刚过去的2016年,团潍坊市委牢固坚持改革导向,以建设责任团委、创新团委、活力团委为目标,努力塑造有责任、有担当、有激情的青年队伍,当好经济社会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和生力军。会议提出,2017年,潍坊共青团紧密结合团中央、团省委部署,紧密结合潍坊市实际,统筹提出全市共青团确保一个走在前列、突出两个关键保障,抓好三大重点任务的前进目标,力求实现精准发力、改革攻坚,全面提升、再创佳绩。

  会议指出,2017年全市共青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团省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打造创新团委、活力团委、责任团委为要求,从严治团,攻坚克难,把牢主线,率先突破,把潍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强市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牢主线,以蓬勃向上的青年活力抓好中心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建设产业强市、文化名市、活力城市、品质城市不断整合青年人力量,发挥创新创业优势,弘扬向上向善精神,营造共建共享局面。要树立主业意识,引领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着力加强价值观教育,全力做好网上思想引导。要树立服务意识,积极满足青少年多样需求,帮扶困难弱势青少年群体,维护好青少年合法权益。会议强调,要在改革中率先实现突破,以大胆务实的创新精神当好改革排头兵。要提升思想认识的高度,找准在改革中所处的历史方位,澄清模糊认识,增强主动心态。要找准统筹推进的路径,抓住突出问题,善于撬动资源,注重抓好落实,提高改革执行的刚性。要抓好对接青年、融入青年、服务青年三个环节,补齐联系青年的短板。

  会议要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认真开展“学习习总书记讲话、强化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两制一课”等制度,把从严治团的要求贯穿始终。要坚持从严带队伍,引导广大团干部把牢政治方向,提升素质能力,切实改进作风,提高团干部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要坚持从细管团员,从控制增量、提升质量、管好存量三个方面出发,聚焦薄弱环节,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努力建设一支模范作用突出的团员队伍。要从实建阵地,严密组织体系,增强基层力量,强化载体建设,努力建设覆盖广大青少年的基层组织网络,实现在基层的深耕厚植。

  会议决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潍坊市第十九次代表大会于2017年召开。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