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最令刘国梁不满”球员许昕晋级直通赛第二阶段

发布时间:2017-03-10 15:4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寒 肖亚卓

  新华社深圳3月9日电(记者张寒、肖亚卓)中国乒乓球队直通世乒赛选拔赛9日在深圳重新开战,第一阶段结束时被总教练刘国梁“怼”为“最不满意球员”的许昕连挫两名队友,取得第二阶段“血战到底”的参赛资格。这名现役直板第一人赛后不肯回望第一阶段,表示他已重新振作。

  按照国乒队本次直通赛的赛制设计,7日结束的第一阶段选拔为12强循环赛,积分第一名的樊振东和刘诗雯分别获得男、女队入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第一张单打“门票”;第二阶段“直通”则分两段进行,男女各12人每4人分为一组,经淘汰赛决出3个小组第一,于10日晚进行“血战到底”,最终胜出者得到第二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

  第一阶段比赛中,许昕11战取得8胜3负的成绩,在12名选手中位列第4,不算太差,但刘国梁却不满于他“经常在肯定能拿下比赛的时候走神,容易放松”。6日对阵“95后”林高远时,27岁的许昕在开局良好的情况下1:2不敌对手,遗憾地失去了直通世锦赛的主动权。刘国梁说:“这已经不是里约奥运会后第一次给许昕敲警钟了。”

  9日小组赛上,自己挑选了A组的许昕以两个2:0分别战胜方博和徐晨皓,顺利晋级10日的最终决战,届时他将与因马龙退赛而幸运入围的周雨,以及同样以两个2:0先后淘汰尚坤和闫安的林高远“血战到底”。

  “经过昨天一天休息,今天最激烈的淘汰赛开始了。我感觉自己精神面貌焕然一新,重新振作。”许昕说。

  “第二阶段的标题是‘血战到底’,但大家都知道今天必须获得小组第一名才有机会‘血战到底’。”许昕说,“我觉得自己状态不错。人一旦调动起来,场上表现和发挥都比之前好很多。”

  被直接问及一天前刘国梁对他的评价时,许昕说:“现在我在准备第二阶段,不太想回忆过去,只想准备胜利。”

  于是记者追问第一阶段冲冠未果后许昕做了哪些改变,他说:“变化可能就是自己在球场上比第一阶段更积极,场上暗示自己多跑多跳,给自己鼓劲,感觉发挥比第一阶段要好。”

  再提“变化”,许昕说:“直板本来就是打变化的,我只能不停变。今天我俩(指方博)都是放手一搏,谁都知道输了比赛连‘血战到底’的机会都没有了。”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