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安倍3月21日访问欧盟 磋商早日缔结日欧EPA

发布时间:2017-03-10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欧盟(EU)委员会主席容克9日在欧盟首脑会议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21日访问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安倍将为早日缔结日本与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与容克及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进行磋商。

  安倍在8日的日本政府与执政党联络会议上表示,计划19日起出访德国、法国、意大利三国。

日本自民党第84届大会3月5日在东京举行,正式决定将其党章中原先规定的“最多2届6年”的总裁任期,改为“最多3届9年”。藉此,现任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得以在明年秋季其任期届满后,连续第三次参选自民党总裁,从而打开其孜孜以求的长期执政之门。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欧洲理事会主席的任期为2年半,即将在5月底任期届满的图斯克在9日的欧盟首脑会议上获得连任。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强保护主义动向的背景下,欧盟首脑会议确认,欧盟将通过与日本推进EPA谈判等,拥护“开放和基于规则的贸易”。

  容克在记者会上强调,为缔结日欧EPA“将竭尽所能”。他还称与安倍的会谈将是推进自由贸易的欧盟“向世界展示”态度的机会。

  日欧原本希望在去年底前达成EPA框架协议,但在日本乳制品市场开放等问题上未能消除分歧。欧盟高官今年2月表示将力争在年内达成框架协议。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