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周小川:预计住房贷款发展较之前会适当减速

http://www.cyol.com  2017-03-10 12:47

来源:中青在线 白皓 实习生李晓蕾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白皓 实习生李晓蕾)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天举行记者会,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回答房贷政策会不会有改变时表示,总体来说,住房贷款在中国还会以相对比较快的速度发展,但是确实要适当平衡,“随着住房产业的政策调整,估计会适当放慢。”

    周小川说,去年房地产信贷中增长比较快的主要是个人购房贷款,在一些城市特别是三四线城市住房库存比较多,个人购房贷款的增长有助于降库存,但在一二线城市又容易使住房价格上升。他说,这个贷款不能简单看作是买房子,实际上会传递到相当长的产业链上,“这个产业链还带动与它相平行的一些产业链,比如家用电器等。”

【责任编辑:姜继葆】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