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全国人大内司委:今年将重点调研校园暴力问题

http://www.cyol.com  2017-03-10 09:48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亦君

    中青在线北京3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胜明今天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校园暴力问题越来越受到社会关注,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在开展了执法检查的基础上,今年将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的重点之一,就是校园暴力。

    王胜明表示,遏制校园暴力,需要加强家长监护、学校管理,这是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校园暴力涉及方方面面,当前要着重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准确把握什么是校园暴力,是校园暴力还是校园欺凌,或者两者并存。尽可能地划清校园暴力与非暴力的界限。

    二是根据校园暴力的不同情形、危害性大小,完善有针对性的教育惩戒措施,以及完善相关的法律规定。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邓江秀】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