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秘书长就防止性侵问题提交战略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10 08:42 来源:新华社 作者:倪红梅 史霄萌

  新华社联合国3月9日电(记者倪红梅 史霄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9日就预防和应对平民遭维和人员等性剥削和性虐待问题向联大提交报告,提出优先关注受害者、结束有罪不罚现象等战略。

  古特雷斯当天就此发表视频致辞说,在他就任秘书长时,就承诺将与各国密切合作,真正实现对性侵问题的“零容忍”,并随后任命了高级别工作组。报告提出的战略以受害者为中心,立足于透明度、问责制和确保伸张正义。

  古特雷斯说,报告提出的战略包括四个方面:第一,把受害者的权利和尊严放在首位;第二,杜绝犯罪者不受惩罚的现象;第三,让受影响各方、民间社会和当地社区等献计献策;第四,提高意识,交流应对经验。

  这份80多页的报告围绕四项战略提出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包括任命一位助理秘书长级别的受害者权利倡导者,在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刚果(金)、海地、南苏丹4个性侵问题最为严重的维和部队中设立受害者权利倡导者临时职位,对未能及时调查有关指控的维和部队执行扣罚款项等措施。报告还建议在今年第72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期间就这一问题举行一次高级别会议,以加强应对性侵问题的集体承诺。

  根据这份报告,包括联合国维和部队、政治特派团等在内的联合国系统2016年共受到145项性剥削和性虐待平民的指控,受害者共有310多人,其中绝大部分是妇女和女童。

【责任编辑:何明】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