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被刘国梁“敲打”后,许昕立即勇猛了许多

发布时间:2017-03-09 21:0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许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青在线深圳3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 在以两个2比0分别战胜年轻队友方博、徐晨皓之后,许昕第一个晋级到“地表最强12人”国乒队2017直通赛的“血战到底”阶段比赛。

  这两场比赛,许昕无懈可击,几乎没有给年轻队友任何偷袭的机会,但在3月7日晚,本次直通赛第一阶段比赛结束之际,国乒队总教练刘国梁却直言不讳的批评许昕,表现无法让人满意。

  在第一阶段比赛上,原本形势大好的许昕在与林高远的比赛中却出现了走神的情况,不仅输掉了那场比赛,也直接丧失了最有机会拿到第一个直通名额的有利形势,也难怪刘国梁要批评许昕,这样把胜利的果实拱手相让,实在不是一名国乒队主力队员应有的表现。刘国梁当时还“狠心”揭了许昕的伤疤,再次提起了许昕在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团比赛中输给日本选手水谷隼的痛苦回忆,以此鞭策这名爱将。

  刘国梁的教诲,许昕显然是往心里去了。今天比赛,不管场上形势是顺是逆,许昕都再无一点松懈,两个2比0,干净利落的第一个获得“血战到底”的资格。

  但骨子里有股桀骜劲的许昕,绝不会向媒体承认自己的积极变化与刘国梁的批评有关。

  今天,当记者们问到对于刘国梁在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批评他的言语有何感受时,许昕以“我现在打的是第二阶段比赛,不愿再回忆第一阶段的事”避开了记者的问题。

  至于如何评价自己今天的表现,许昕也以“第二阶段的比赛,一场都不能输,否则就会失去‘血战到底’的资格,所以自己在比赛中精神必须高度集中”作为对自己表现较为优异的解释。

  当有记者问到,“是什么原因促使你在第二阶段比赛的表现与第一阶段比赛相比有较大变化”时,许昕俏皮的回应说,“我是打直板的,就是得有不断的变化。”

  依照赛制安排,明天晚上,国乒队本次直通赛将进行最为残酷的“血战到底”阶段比赛,三名入围的选手将循环挑战,直到产生最后一名获胜者为止。(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