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根据95后学生需求设定“节”和“日”

发布时间:2017-03-09 17:1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雪梅 李超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周雪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3月8日,无锡科技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届校园淑女节。期间,该校还举行了弘毅书院淑范班成立仪式。据了解,该校根据年度思政工作的时序性和文化育人的规律性,变节日活动为育人体系,全年共设立21个特色“节”和“日”。

  据介绍,学校围绕淑女节主题“高雅女性、母爱情怀、善良恭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女性活动。“黑暗咖啡体验 关爱弱势群体”、“寻梅摄影”主题大赛、“巧手烘焙 美丽女神”、“瑜伽形体训练体验”,同时还围绕淑女节主题开展了《腹有诗书气自华》《花开季节 拒绝伤害》等系列知识女性讲座以及优秀女性创业典型见面交流会等活动。

  校园淑女节旨在通过开展高品位、高格调的人文活动,引导广大女职工和女学生关注自身素养、道德品质、文化内涵、专业能力、心理健康等综合素质的提升,注重行为举止和仪表仪容,培养仪表、谈吐、举止、思维以及行为习惯等方面优雅端庄的气质,养成自尊、自爱自立、自信、勇敢、善良的优良品质,在传承传统美德基础上成长为具有现代社会价值的淑女。

  近些年来,该校根据95后学生对节日文化高度关注的特点,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统领,以针对性、创新性和共同受益性为特点,按照校园文化生活高雅化、个性化和多样化的特点和要求,于2015年创新设立了学校自己的“节”与“日”文化生活体系。学校两年来共开展特色节日文化活动60多场次,直接受益师生约3万人次。(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