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樊振东、刘诗雯分别抢得国乒男女队直通世乒赛第一张门票

发布时间:2017-03-08 07:3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刘诗雯在比赛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中青在线深圳3月7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地表最强12人”中国乒乓球队2017至2020直通东京系列赛今天晚上在深圳体育馆结束了第一阶段比赛,樊振东与刘诗雯分别夺得本阶段比赛冠军,直接获得了参加今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乒赛的资格。

    这次比赛的最大看点是国乒队对直通赛的改革,通过商业化的包装,让比赛更具吸引力。

    这几天的深圳体育馆内外,粉丝与“迷妹”云集,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今晚表示,乒乓球作为国球应当与时俱进,应当能够获得年轻人的喜爱。虽然这些年轻球迷相比老一代的球迷,或许真正打球的很少,但如果他们能够关注乒乓球,懂得欣赏乒乓球,通过乒乓球获得了快乐,这也是乒乓球项目需要的。

    和以往的队内比赛一样,国乒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上也经历了残酷的竞争,到今晚产生第一阶段冠军之前,男队最有希望拿到这个成绩的并不是马龙、樊振东、许昕等主力,而是小将林高远,只是经验尚欠缺的林高远未能把握住机会;在女队,尽管刘诗雯和丁宁两大主力一直排名靠前,但刘诗雯也在一场关键的比赛中险些被木子击败,如果是那样,最终的直通结果也可能是另一个版本。

    国乒队最具人气的主力队员张继科,在本次比赛中旧伤复发,被迫退赛。也在一定程度上反应了比赛的激烈。

    但在刘国梁看来,主力还可以接受更严峻的挑战,他今晚表示,今后还会在赛制上做出调整,让年轻队员更有机会给主力制造威胁。

    本次直通赛的第二阶段比赛将从3月9日开始进行,将采用“血战到底”的方式,男女队将继续各由12名队员参赛,产生两支队伍的另一个直通名额。(体育部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