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共青团北京保安工委会发出倡议:把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发布时间:2017-03-07 20:1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新玲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新玲) 针对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保安行业工作委员会向北京市保安团员青年发出倡议,主动参与,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

  方便、环保、快捷的共享单车越来越被市民接受,但有人在用完车后乱停乱放,不仅影响了城市交通与形象,也不利于其他市民使用,违背了“共享”的意义。3月5日,北京振远护卫中心、长城护卫、恒安卫士、京诚京安、军弘、兴华等六家保安公司联合开展了“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努力创造良好出行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80余名团员青年,分别到一号线五棵松地铁站、玉泉路地铁站、10号线西钓鱼台站、6号线南锣鼓巷站、14号线东风北桥站等地铁站口,以及西罗园街道、东风乡等社区,对随意停放在路边的“共享单车”进行了码放,共码放自行车6000余次。他们希望以这种活动带动市民主动将车停放整齐。

  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享受到健康、绿色出行,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保安行业工作委员会今天向北京市保安团员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停车,不乱停乱放。遵守停车秩序,车辆停放整齐,不妨碍他人通行,不占用盲道和消防通道。

  二、文明摆放,做为“平安北京”守护者的保安团员青年,我们工作在城市的每个角落,每天随手将工作区域内的公共自行车三车成行、两车成列摆放整齐。

  三、文明提示,发现不文明使用行为时,上前礼貌提示,引导大家自觉维护社会资源,规范使用“共享单车”。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