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工科男的浪漫:江西一高校女生“女生节”获赠3D打印玫瑰

发布时间:2017-03-07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梅艳国 王郅阳

工科男的浪漫:江西一高校女生“女生节”获赠3D打印玫瑰

  3D打印机正在打印玫瑰花,3月7日摄。 王郅阳 摄

  中新网赣州3月7日电 (梅艳国 王郅阳)“这朵玫瑰花是男同学用3D打印做的,好有创意。”3月7日是流行于高校的“女生节”,江西理工大学大二女生邱小红在朋友圈分享其收到的一朵“特制玫瑰”。

  当日,该校机电工程学院一实验室的桌子上摆放了由37朵玫瑰花组成的“3”和“7”的数字图案。玫瑰花是由学院3位男生戴嘉文、李维和廖啸林通过3D打印技术制作的。

  “女生节,我们想给女生送一朵有创意的玫瑰花。”曾学过3D打印技术戴嘉文称,先通过三维画图软件设计出玫瑰花模型,导入自己组装的3D打印机,然后添加专用材料,制作这些富有科技含量的玫瑰花。

  参与设计的李维称,从最初的模型设计到玫瑰花成功“绽放”,用时七天,平均65分钟可打印一朵玫瑰。

  江西理工大学三位男生为女生打印的玫瑰花,3月7日摄。 王郅阳 摄

  “由于打印机精度不高,有一小部分成了废品。但看到自己所学知识能带给女同学一些快乐,心里很开心。”指着一堆废弃半成品的廖啸林如是表示。

  收到玫瑰花的罗颖萍称赞道,“小王子的玫瑰会凋谢,可我的不会,被宠爱的感觉真好。”

  该校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道修表示,3D打印玫瑰花是学生将所学的知识与校园生活相结合的产物,学生在表达祝福的同时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与应用。(完)

【责任编辑:郭艳丽】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