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失利中寻找亮点 布鲁诺期冀未来

发布时间:2017-03-07 1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苏斌 章亚东

  新华社葡萄牙阿尔布费拉3月6日电(记者苏斌 章亚东)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遭澳大利亚队逆转,这样的结果让参加2017年阿尔加夫杯的中国女足有些遗憾。不过法国籍主教练布鲁诺更愿意从一场场与高手的较量中看到球队的进步,他说,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依然能有这样的发挥,这让球队看到了希望。

  6日进行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上半场王珊珊打入中国队在本次阿尔加夫杯上的首粒进球,然而体能下降让球队在下半场付出代价,最终1:2被澳大利亚队逆转,一平两负在C组垫底。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布鲁诺坦承道,除了结果,他对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从首战负于荷兰,到次战瑞典拿到第一分,再到对阵澳大利亚攻入首粒进球,小组赛一路走来,“铿锵玫瑰”展现出的点滴进步,这位62岁老帅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对阵荷兰时开场我们表现得不好,这让我们整场都有些被动。在技战术的发挥上,球队目前处在一个上升的阶段。考虑到球队在中后卫和后腰位置上人员不齐整,这种情况下依然有这样的发挥,让球队看到了未来的希望。”布鲁诺说,“姑娘们今天会感到有些失望,因为比赛中我们得到了很多机会,但我们没办法改变比赛结果。”

  体能下降成为中国队遭逆转的主因,在澳大利亚队先后更换了五名队员以确保体能的情况下,布鲁诺全场只对中国队阵容做出两处调整,法国人对首发球员展现出足够的自信。

  “换人是希望球员上场后能给球队带来更多东西,但换人后如果让球队处于更困难的境地,就没有必要了。我们缺乏板凳深度。目前谭茹殷的状态尚需慢慢恢复,将来还会有庞丰月的回归,人员调整需要根据对手情况,”布鲁诺说。

  三场小组赛,布鲁诺仅对首发阵容做出微调,不过他也表示,会在最后一场排位赛中进行一些轮换,来看看其他队员在国际赛事中的表现。

  “本来我们有机会争取一下小组第二名,可惜没有把握住。”发布会的最后,布鲁诺还是流露出了一丝遗憾之情。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