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奥朗德称其“终极使命”是阻止勒庞赢得大选

发布时间:2017-03-07 13: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敏

  资料图:法国现任总统奥朗德

  即将卸任的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在6日发表于欧洲主要报纸的采访中说,他的“终极使命”是阻止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玛丽娜·勒庞赢得今年的大选。

  法国总统选举定于4月23日举行第一轮投票;若无人获得绝对多数选票,则将于5月7日举行第二轮投票。多个民调预测勒庞将闯入第二轮投票。对此,奥朗德在6日发表于法国《世界报》、意大利《新闻报》、英国《卫报》等欧洲主流报纸的采访中表态:“我的终极使命是确保(国民阵线)这样的政策不会在法国取得压倒性胜利,不让法国背负起这么沉重的包袱。”

  在3日一项民调中,勒庞与独立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支持率不相上下,中右翼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原本被视为勒庞的有力竞争者,但近期陷入家属领空饷的丑闻,面临被共和党临阵“换人”的危机。(沈敏)【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