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中国经济 信心做伴再扬帆

发布时间:2017-03-06 16:07 来源:经济日报 

  当一艘体量超过70万亿元的经济巨轮,在波涛汹涌的世界经济海洋中以6.7%的速度领航,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这个“大块头”自然会吸引全球的目光。

  这就是2016年中国经济的亮丽数据。不仅实现了中高速增长,与2015年相比,还诞生了一系列可圈可点的指标:城镇新增就业1314万人,服务业增加值增长了7.8%,最终消费的贡献率提高了4.9个百分点,新登记企业增长了24.5%,移动互联网接入量增长了123.7%,工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了10.5%和10.8%……“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呈现在世界面前。

  巨轮上的我们风雨同舟。每一次奋力划桨,都化作前行的动力,也变成实在的获得。国民总收入增速加快0.6个百分点,农村居民收入增长继续快于城镇居民,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240万人,恩格尔系数继续下降,社会保障进一步完善,关乎民生的点点滴滴,都随着巨轮的前行而踏实安稳。

  专业机构的报告也是有力的佐证。中国人民银行的问卷调查显示,企业家信心指数、居民未来收入信心指数和就业指数已连续三个季度实现回升。多家国际机构也不约而同地唱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上调了0.3个百分点,并将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视为全球经济复苏预计加快的关键支撑因素;世界银行、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发布报告指出,中国仍是世界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冷眼向洋看世界。能量越大,责任越大。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将持续不断地为世界贡献来自实践验证的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为矛盾和困惑丛生的世界提供强大的正能量。在西子湖畔的G20峰会上,中国为世界经济指明方向,注入新动力。在观察世界经济的重要窗口达沃斯,全世界领略了中国的胸怀与担当。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世界期待中国,中国责无旁贷。

  自己的宝贵成就是苦干实干得来的,别人的高看一眼是流血流汗换来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挺起胸膛信心满满?改革创新的决心,反腐倡廉的恒心,心系民生的爱心,如此“心心相印”,凝聚成了比黄金还宝贵的信心。我们这个经历过苦难的民族,更懂得信心的来之不易,也更理解信心的万钧力量。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凝心聚力共筑中国梦,以信心为伴,携自信同行,中国经济的巨轮将更加稳健,中国故事的旋律也将更加动听。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