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美国扬言“动用全面力量”对抗朝鲜

发布时间:2017-03-06 14: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马克·特纳6日发表声明称,美国强烈谴责朝鲜试射导弹,美国必要时将“动用全面力量”对抗朝鲜持续的威胁。

    特纳在这份声明中说:“美国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这公然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即禁止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特纳透露,美国将加强在相关区域的军力戒备,以保护自身及亚太盟国免遭攻击。“美国准备在必要时动用全面力量,对抗来自朝鲜方面日益增加的威胁” 。

    另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报道,日本时间6日上午7点34分(北京时间8点34分)左右,朝鲜从西北部东仓里附近向东发射了4枚“弹道导弹”,并落入秋田县男鹿半岛以西约300至350公里的日本海。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随后召开紧急记者会称,有3枚导弹落入了日本专属经济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则表示已向朝鲜提出了严正抗议。

    韩联社6日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报道称,朝鲜6日发射的多枚导弹射程约1000公里。韩国代总统黄教安已召集国安会议商讨应对此事。

    从3月1日起,韩美开始在韩国周边海域展开为期两个月的“鹞鹰”年度例行联合机动训练,动用的兵力和尖端武器装备规模之大创下历史之最。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部在2日曾表示,将对美韩军演“以超强硬措施加以应对”。

    美国有限电视新闻网(CNN)6日援引一名专家的话分析说,朝鲜6日试射导弹,应是对美韩“鹞鹰”军演的回应,朝鲜方面将军演视为对其的“入侵”。(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