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河北一村庄农民开淘宝店卖毛线 不少人身家千万

发布时间:2017-03-06 1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新培

  讲述

  清河淘宝村第一人 已致富转型做快递

  40岁的刘玉国在10年前开始做淘宝,是清河县第一位淘宝店主。谈起自己的电商经历,刘玉国坦言:“我是被逼无奈才开的网店。”做电商之前刘玉国什么都做过,种田、开三轮车、做小生意,但就是挣不到大钱,2007年他的全部家当才不到1000元,就是想投资开个门脸都没有钱去交房租。万般无奈之下,也为了给自己找一条生路,刘玉国想到了在淘宝网上开店,因为网上开店是免费的,拿个身份证申请登记就可以了。

  抱着试试看的想法,2007年10月31日刘玉国的淘宝店正式开业了,没想到第一天就卖出去东西了。“几件东西我已经记不得了,好像有几条羊绒裤,一些羊绒纱线,但是金额我印象非常清楚,435元。”刘玉国回忆。

  当时对方是一个黄钻买家,10年前能见到黄钻买家不容易呀。有好多买卖流程刘玉国一点都不懂,都是那位买家一个步骤、一个步骤教给他的,这段买家教卖家的淘宝交易教程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刘玉国才算把这一单生意搞定。但是接下来的问题又出现了,由于进货量太小,当时村里的两家羊绒制品商户不愿意给刘玉国供货,于是他就找到从事羊绒生意的堂叔,从堂叔家进了货,再骑着摩托车到清河县城里给客户发的货。刘玉国回忆,首单生意赚得还真不少,大概200元钱吧,除去快递费,纯利润160元。

  从2007年10月31日到2008年1月份,仅三个月的时间,刘玉国在淘宝上的信誉就做到了五颗星,共做了151单生意,赚了2.4万元。这让他又惊又喜,“从那时起我就认定淘宝了啊,决心一定要走下去。”2009年刘玉国的淘宝店年销售额就已破千万。

  2014年,迅速积累财富的刘玉国开始转型投资快递业务,他投资参股了圆通、申通、百世、韵达等好几个快递门店,分布在北京、石家庄等地。谈起转型的原因,刘玉国表示:“后来做淘宝的人实在太多太多了!看到马云投资圆通快递,咱也赶紧跟着跑吧,马云走的路还能错得了?”

【责任编辑:邓江秀】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