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联合国报告称朝避开制裁 将武器用于非洲维和

发布时间:2017-03-06 08:45 来源:环球网 

  据美联社4日报道,该社获得的联合国朝鲜问题专家小组年度报告称,朝鲜避开联合国针对其核项目和弹道导弹项目实施的制裁,与安哥拉、乌干达等多个非洲国家进行大规模合作,包括向非洲输出武器,提供军事培训。甚至有非洲的联合国维和人员在使用朝鲜武器。

  报告称,刚果(金)总统卫队和特警从朝鲜获得自动手枪和其他轻武器。该国警察队伍还使用朝鲜武器在邻国中非共和国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报告称,联合国维和办公室和刚果(金)政府都未说明朝鲜武器是怎样出现在维和部队中的。此外,时至2016年9月,朝鲜仍在对安哥拉总统卫队进行技能培训。报告称,在“被美国视为盟友的”乌干达,该国军方未明确答复朝鲜是否持续为其提供空军飞行员和技师培训。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朝鲜问题专家诺兰认为,非洲的执法较为宽松,朝鲜可能利用非洲国家作为规避制裁的策略。他认为,朝鲜一方面长期在非洲参与军事活动,另一方面为减少对中国的依赖,越来越重视与非洲的贸易。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