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微信矩阵-- >> 青团子
APP下载

江苏高校赏花最全攻略,哪家最美?

发布时间:2017-03-05 23: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OUT慢  各大高校微信公众号

    团子说

    阳春3月,赏花季来了江苏的高校已经美成了一幅画在大学看花不需要门票免费 免费 免费你需要的只有一份惬意的心情拿着这份江苏高校赏花地图一年四季 季季如画

    spring 春二月兰最佳观赏时间:3月至5月

 

    图片自南理工

    南京理工大学:春光烂漫时,漫步于校园之中,看阳光透过水杉林的身影,洒落在漫眼的二月兰上……美不胜收~

    河海大学:有个传说,据说是风吹来了种子,落了一颗在江宁校区的情人坡,落了一颗在本部的友谊山脚下,不经意地播种却迎来顽强的盛放。这个传说的意思是:河海大学本来没有二月兰,现在看到的是近几年在本部小山坡和江宁致高楼野生出来的。这两天河海的二月兰已经星星点点“冒头”了,天气好的时候,不妨去踏踏春吧。

    樱花最佳观赏时间:3月中旬至4月中旬

    (左右滑动观赏美景)江苏师范大学:师大泉山校区,玉泉河与学生宿舍之间的一条樱花隧道。一路跑过去,一头都是樱花……樱花的隧道,风吹过,落樱缤纷,美哉……!

    南京林业大学:每当樱花盛开时,南林总能凭着这抹娇艳,爬上微博热门。当年陪你一起走过樱花大道的人,如今又在何方呢(南林在樱花盛开期举办樱花节,可以买到明信片和邮票哦

    图片来自南航官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航的樱花虽不及南林壮观,但“樱花广场”却是每一个南航人心中的圣地,到了南航,也别忘了去他们名声在外的食堂饱食一顿哦

    图片来自药大官网中国药科大学:药大江宁校区樱花园、思源河两侧、行政楼旁,都有樱花,而且是早樱喔。

    苏州大学:和其它专门的樱花观赏地比,苏大的樱花完全可以用“慵懒”来形容。它们品种不同、开放时间不一,也不并都围聚在一起,一株株的含蓄而又慵懒地开放。有时候这株开败了,那株又迎头赶上,一种参差不齐又慵懒的美感似是一阵清风。

    常州大学:躺在软软的草地上,看漫天飘着的樱花,定是一番享受!

    桃花最佳观赏时间:3-4月

    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的桃花林非常有名,现在桃树开始吐蕊,星星点点的粉红挂在灰绿的枝条上,春意一片。淡淡的粉色让人着迷:不张扬,不晃眼,却不失美丽,朴实却又赏心悦目。

    吕佩浩拍摄南广学院:南广不仅有校花倪妮,还有“校花”桃花儿~春天的南广满园春色,但那抹艳丽的桃红却最是诱人。

    图片来源“盛泽小妞在晓庄” 南京晓庄学院:晓庄的桃花也非常美。

    紫藤萝最佳观赏时间:4月

    南京邮电大学:长廊上头顶的紫藤花开了,那一嘟噜一嘟噜的紫藤花像串串,紫红色的小风铃,风一吹,就唱起歌来。

    海棠最佳观赏时间:3月底到4月

    东南大学:东南大学四牌楼的礼堂,处于市中心,却隔开了一切喧闹,有了海棠的垫衬,校舍于温柔古朴间散发着幽幽清香。油菜花最佳观赏时间:3月下旬

    (左右滑动观赏美景)中国矿业大学:一年一度的油菜花也盛开了。如此胜景、胜境,何须一路疲惫奔向婺源?原来美景就在身边,而你我却不自知。

    玉兰花最佳观赏时间:白玉兰3-5月,紫红玉兰4-7月

    随园校区的玉兰花。图自南师官网

    南京师范大学:南师大仙林校区的玉兰花是别具风姿的紫红色,随园校区图书馆附近,还有着珍贵的宝华玉兰,这是江苏特有物种,被称为“植物界的大熊猫”

    来自南艺官微(摄影:ZYcat)南京艺术学院:南艺的玉兰花有多美,以致于有句话叫“南艺的春天属于玉兰花”?你去看了就知道!

    summer 夏格桑花最佳观赏时间:5月-6月,10月-11月,花期很长

    图片来自南中医官网南京中医药大学:沿小径漫步,就能到达“药苑”,接骨木、菟丝子、益母草……如百草园一般。最惹眼的,还是秀丽的格桑花。

    金陵科技学院: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格桑花也叫幸福花,想必金科培育的格桑花海寄托着对同学们幸福吉祥的美好情感。

     荷花最佳观赏时间:6-9月,每日晨开暮闭

    廿条桥 拍摄南京大学:南大仙林图书馆旁的荷塘。夏季,二月兰与桃花都隐去了身影,却到了来南大观莲的好时节。池中喷泉开时,更加相映成趣向日葵最佳观赏时间:7-8月

    (左右滑动观赏美景)徐州医科大学:宿舍楼后,大片大片绽放的热烈绚烂的向日葵花美得透彻心扉,烂漫的金色融入眼睛,仿佛所有的美好都在此刻绽开。那盛开的花瓣在阳光下俯仰生姿,就像一纸浅绿色的素笺上绘上了一抹抹明媚的字迹,清晰地映入眼帘。

 

    偷懒的老牛 拍摄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当近六十亩约一万二千株向日葵花竞相开放,绝对是六月里最灿烂的一片金黄。

    马鞭草最佳观赏时间:6~8月

    图片来自 中国江苏网南京工业技术学院:盛开的马鞭草海,美过薰衣草。夏秋间开淡紫色唇形花,当风吹起时,一整片草田呈深紫色波浪状,层层叠叠地上下起伏

    autumn 秋彼岸花最佳观赏时间:8-9月

    图片来自南工官微(摄影:钱澄)南京工业大学:镜湖畔的曼珠沙华别具特色。传说中生长在三途河边的接引之花,开一千年,落一千年,花叶永不相见,情不为因果,缘注定生死……

    硫华菊最佳观赏时间:9月-10月

    中国矿业大学:游走在秋天的校园路上,伴随着隐约听到的背诵英语声、上课铃声,也许你会回想起自己年轻时校园生活的点滴,当年我们就像这一朵朵硫华菊,在阳光下也曾绚丽地绽放过,如今各自飘落在天涯。牡丹

    最佳观赏时间:10月

    江南大学:有一牡丹园,种有500株各色牡丹,每到开花的季节,都吸引了很多人来赏花游玩。

    银杏最佳观赏时间:11月

    图片来自南师官网

    南京师范大学:银杏的观赏性不在于花,而在于秋日的金黄叶面。被誉为“东方最美校园”的随园校区内,两棵百年银杏将校园装扮得一片金黄

    图片来自南大官微南京大学:南大鼓楼校区的银杏落叶是一道美丽的风景。菊花最佳观赏时间:11月

    图片来自南农官微南京农业大学:说到南农,就不得不提他们的菊花基地了,这处基地位于江宁湖熟,占地120亩,3000多个品种……南农拥有世界最大菊花基因库!

    winter 冬梅花最佳观赏时间:1月初~2月中旬

    图片自南财官微南京财经大学:“忽然一夜清香发,散作乾坤万里春”,很多南财人把梅花耐寒的精神,比作自己做人的一种风骨。

    吴红梅 拍摄南京农业大学:校园里有一处著名的“情人坡”(实则是勤仁坡),情人坡的梅花很值得一看,白色、朱砂红、绿萼……品种也很多。

    南京医科大学:在梅花坡,“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

    江苏大学:春日梅花早已争相绽放,粉色、白色的花瓣在早春的阳光下更加娇艳动人,不远处的山坡上,成片绽放的梅林形成了粉白色的“云雾”,美景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欣赏。

【责任编辑:江苏记者站】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