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360推广  ->> 正文

马凯代表:应辩证、全面地看待GDP增速

http://www.cyol.com  2017-03-05 20:53

来源:中青在线 杨海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杨海) 今天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山西省代表团召开了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下称“转型综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去产能”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为山西代表团全体会议的关键词。

  会议一开始,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就感叹山西省去年面对的产能过剩和经济下行的巨大压力。全国人大代表、山西省省长楼阳生也坦言,去年山西面临过“两难选择”,“既要去产能,又要经济发展”。但在经历经济“断崖式”下跌后,去年年终山西还是交出了GDP增速4.5%的答卷。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也参加了会议。他对山西省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但他也指出:“经济发展不能只看纸面上的数据。”

  马凯说,去年山西省的GDP增速虽然处在全国倒数第二,但“对待这个问题要辩证、全面地看。”

  “看经济形势不仅要看‘形’,更要看‘势’,我们(山西)的经济走势比前年增长了1.5%。”马凯指出,山西的经济经济结构调整转型,高科技的发展也取得了新的进展,更加实在。

  “不仅要看产出,也要看投入,看花了什么代价取得这个成绩的。”马凯说,通过相关的报告,他肯定了山西的经济工作“不掺水,不带血,不透支”。“不带血”是为了安全生产,“不透支”是为了环境保护,“不让后代人为我们当代人的发展付出更高的代价”,马凯说。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把偏僻的声音带到北京

 爬过山坡、淌过水塘,全国人大代表杨娟娟几乎走遍了老家湖南新化县的每一条山路,只为找寻那些散落在荒山背后没人听见的声音。她要把这些声音放大,带到北京让更多人听见。

总理最强音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会上,总理见招拆招,直面回应,“强音”依旧精彩。

王毅:帅气表情包里的大国风范

2016年3月8日,外交部部长王毅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一如既往金句叠出,收获了广大网友的超高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