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张继科受困脚伤遭遇两连败 国乒选拔赛受国际乒联关注

发布时间:2017-03-05 2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曦

  中新网深圳3月5日电(记者 王曦)被誉为“地表最强12人”的中国乒乓球队杜塞尔多夫世乒赛选拔赛5日继续在深圳体育馆展开争夺。刚刚在4日的比赛中取得两连胜的张继科遭到打击,由于脚伤严重,他先后不敌徐晨皓、许昕遭遇两连败,跻身前两名直接拿到世乒赛资格的目标渐行渐远。

  首日爆冷不敌19岁小将刘丁硕后,张继科的脚伤备受关注,此前他就因为伤病退出了卡塔尔站比赛。不过,对于胜利和比赛的渴望,让这位大满贯得主选择坚持。4日的第二个比赛日,他先后击败周启豪、方博,状态有所复苏。

  就在外界以为张继科将会上演“王者归来”之际,严重的脚伤拖累了张继科继续前进的脚步,跑动受到影响的他未能抵挡住徐晨皓、许昕的轮番攻势,他分别以0:2、1:2不敌徐晨皓、许昕,五战过后仅取得两胜三负的成绩。

  由于晚间还有和周雨的比赛,张继科赛后并未接受采访,获胜的徐晨皓说,能够击败人气、实力均高于自己的张继科,这个结果无疑令人兴奋,对于接下来的比赛也更有信心,“作为年轻运动员,最重要的就是在本次比赛展示自己的能力。”

  本届直通赛云集张继科、马龙、丁宁、刘诗雯等男女各12名国手,最终将决出男女单各2名选手获得2017年德国杜塞尔多夫世锦赛的直通名额。其中,腾讯体育和中国乒协的首次联手成为赛事亮点,国际乒联亦给予关注,对此国际乒联在其官方撰文称:“对国乒的高手来说,为了拿到参加世乒赛的资格,他们必须先在深圳展开‘厮杀’。本次比赛汇聚了中国最强实力的乒乓球运动员,毫无疑问将是一场世界最高水平的赛事。”

  据组委会介绍,这是腾讯体育与乒协共建赛事IP的首次尝试,除了直播和视频部分,腾讯体育将参与赛事运营、推广等事宜,力图将“地表最强12人”打造成优质的赛事IP。“赛事IP近年来已经成为行业内竞相抢夺的重要资源,腾讯对于IP的理解和运作,并非简单粗放,而是通过精细化运营和想象力去扩大其商业合作的可能,”腾讯体育运营总经理赵国臣表示,“在这个合作的过程中,优质IP将更大的发挥其能量,而多产业链也可以分享IP自带和后续增长的商业价值。”

  尽管中国乒乓球队一直有着傲人的成绩,但如何提升联赛和选拔赛的关注度、推动乒乓球赛事的商业化和市场化发展,也成为乒协及体育产业各方参与者思考的问题。“我们希望让大家知道,国乒不仅拥有绝对实力,”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同时乒乓球运动也可以用一种很酷很时尚的方式来呈现。”

  据了解,此次腾讯体育将延续“泛娱乐化”运营的思路,张怡宁和王楠等前国手参与开幕式等手段,颠覆人们对传统乒乓球赛事的刻板印象,力图将乒乓球打造成一项年轻人的潮流运动。(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