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文明之花”在边疆绽放

发布时间:2017-03-05 20:2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周立瑜

    3月5日,在新疆轮台县敬老院,寿星艾散·伊卜拉伊木老人一边品尝着美味的蛋糕,一边观看着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志愿者带来的文艺节目。老人说:“热合买提(谢谢),石油人,是你们给了我一个难忘的生日。”

    中国石化西北石油局注册志愿者有1500余名,占在册职工的三成多,“学雷锋日”当天,该局共有326名志愿者活跃在南北疆的敬老院、学校、困难家庭中,为他们送去温暖。

    每年,围绕“学雷锋月”、“公民道德建设月”、“精神文明建设月”等重要节点,该局都会开展捐资助学、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看望孤寡老人、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

    3月3日,30余名青年志愿者再次来到新疆库车县草湖乡“红蜻蜓”小学,给孩子们送来助学金和图书、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红蜻蜓”小学是维吾尔族村庄的一所民族学校,师资缺乏,条件较差。7年来,西北石油局持续开展“关爱红蜻蜓,助学献爱心”活动,对其开展困难帮扶,每年多次到学校看望慰问,累计送去20多万元助学金和支教物资。

    “捐资助学”项目是该局志愿服务的闪亮品牌。项目之下,他们采取了对口帮扶学校,与困难孩子签订帮扶协议,为品学兼优学生发放“奖学金”等一系列方式,助力孩子成长成才。据统计,他们累计帮扶学校21所,捐助贫困学生1200名,捐出款项共计503万元。

    叶恩哈提是受益者之一,今年已连续接受捐助5年。小姑娘在校表现突出,品学兼优。她说,“热合买提,热合买提(谢谢)油田叔叔阿姨对我长期的帮助,我会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大学后,也要当一名采油姑娘。”

    让献爱心成为一种习惯,让助人为乐成为一种风尚。为了让正能量产生聚变效应,该局广泛利用微信、微博、报纸等各类平台,运用对话访谈、漫画大赛、传诵经典故事等方式营造浓郁的道德风气。

    “我们还开展了道德讲堂,讲文明人,讲文明事,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积极传递道德正能量。”该局团委书记赵蒙说。

    广大干部职工用善行温暖着边疆的土地,用志愿服务汇聚起了正能量。据统计,仅2016年,该局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超过5000人次参与。

    爱心献社会,真情暖人心。多年来,西北石油局大力开展志愿服务,传承“雷锋精神”,汇聚道德能量,让“文明之花”在边疆绽放。他们也荣获了全国文明单位、连续二十年新疆自治区文明单位、新疆十大慈善企业、乌鲁木齐“爱心一元捐”先进单位等荣誉。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