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七旬老人得“妙方”种植罂粟治病 触犯刑法被抓

发布时间:2017-03-05 17:36 来源:红网 作者:曾文勇

  红网新化县分站3月5日讯(通讯员曾文勇) 家住湖南省新化县的李某已是70岁高龄,因双膝骨头坏死,无钱更换骨头,常年忍受着巨大的疼痛。李某偶尔听人说罂粟壳可以减轻病痛,便托人买来罂粟籽,在自家菜地种了起来。没想到触犯了《刑法》,被公安机关网上通缉,李某连忙潜逃。2017年3月3日清早,回到家的李某被新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抓获。

  李某于两年前开始双腿疼痛异常,开始以为是骨质增生,也没放在心上,后面痛得受不了才去医院检查,发现双膝骨头已经坏死,要想根治必须更换骨头。李某一家种地为生,收入微薄,无钱更换骨头,便买了些止痛方面的药吃。开始吃止痛药挺有效果,时间久了双膝又开始剧烈疼痛。

  一个偶然的机会,李某听说用罂粟壳熬水喝可以减轻疼痛,便托人买来了罂粟籽,在自家菜地种了2180株罂粟。李某一心以为种的是药材,丝毫不知自己已经触犯《刑法》。 2016年5月9日14时许,新化县公安局民警在辖区开展检查时,发现了李某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罂粟,当场予以铲除,并对李某传唤。听到消息的李某这才知道犯了事,连夜潜逃,一直未敢露面。公安机关随后对李某展开网上通缉。

  2017年3月3日一大早,一直潜逃在外的李某偷偷溜回家探望,被村民发现并举报。新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根据举报,将李某抓获。目前,李某已被移交至新化县公安局。

  警方提醒,罂粟乃毒品原植物,非法种植罂粟系违法犯罪行为,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