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内首家A380飞机首次“六年检”开工

发布时间:2017-03-04 13: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军 刘允平

国内首家A380飞机首次“六年检”开工

  A380六年检首日进场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3月4日电 (郭军 刘允平)2011年,南航开始陆续接收“巨无霸”机型空客A380。飞行六年后,南航A380机队将迎来一次全面“体检”。记者4日从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GAMECO)了解到,中国首架A380首次3C检(六年检)近日在GAMECO机库开始。

  此次要进行大检修的是南航的B-6136号飞机,预计6月3日工作结束,其中定检工作需70多天,另外还需用19天时间进行整机喷漆。

  此次A380六年大检要完成包括称重、试飞等1250多份工卡,还有120多份EO(工程指令)改装,预计需要近10万工时,每天平均会有90名维修人员作业,高峰时甚至会达到140人同时作业,工作量巨大。其中仅客舱就有2500项部件需要拆下,进行清洁、检查、修理和喷漆。

  “体检”过后,飞机要进行整机重新喷漆,换上新衣。A380飞机表面喷漆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相当于5架A320飞机喷漆面积,喷漆工期19天。

  根据维修计划,南航旗下的其余4架空客A380飞机将在近两年陆续进厂完成六年检。全球范围内,多家航空公司的A380机队飞机也将要进行3C检。(完)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