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傅莹:保护小散户利益 证券法修订草案4月提请审议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2:26

来源:中青在线 胡春艳 王亦君 白皓

  中青在线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春艳 王亦君 白皓)中国股民已超1亿人,如何保护小散户的利益,需要法律完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傅莹在发布会上提到,“证券法修订草案”是2015年4月提交给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的,那是初次审议,之后2015年底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现在初审过去快两年,根据目前的安排,今年4月“证券法修订草案”应该能够再次提请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

  傅莹介绍,证券法的修订关系到国家资本市场法律制度的顶层设计,涉及的问题比较复杂,也关系到保护投资者的权益。特别是2015年大家都记得的那次证券市场的异常波动后,暴露出一些新的问题,需要总结经验教训,重新进行论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也会同有关部门进行了研究,对“证券法修订草案”重新做了修改,所以4月提请审议应该是有把握的。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近六年中国青年报同日头版折射中国改革进程

独特视角、青年态度、连接现场,欢迎您来到白皓会报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