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 今年将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1:58

来源:中青在线 王亦君 胡春艳 白皓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亦君 胡春艳 白皓)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傅莹今天表示,去年底,全国人大常委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在北京、山西、浙江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现在一些试点地区已经成立了新的反腐败机构——监察委员会。

  傅莹表示,京晋浙三个试点地区暂时调整适用相关法律,从体制、机制、制度建设上先行先试,试点工作已经全面推开,是一个系统工程,他们的实践将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改革提供宝贵的经验。

  傅莹介绍说,另把行政监察法修改为国家监察法的工作已经开始,今年应该可以提交给人大常委会审议。这是推进反腐败立法的实质性举措,实现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国家监察、惩治腐败。

  对于监察体制改革是否需要修改宪法的问题,傅莹表示,修改宪法是国家大事,要在党中央领导下,依照宪法规定的程序进行,有关这方面的信息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近六年中国青年报同日头版折射中国改革进程

独特视角、青年态度、连接现场,欢迎您来到白皓会报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