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增加的国防费花在哪儿了?

http://www.cyol.com  2017-03-04 11:47

来源:中青在线 张茜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茜) 今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发言人傅莹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中国国防费预算的增长幅度为7%左右,约占GDP比重1.3%。

  全国人大代表、军事科学院国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历届中国国防白皮书主要起草人陈舟就此表示,从2011年至2015年,中国国防预算连续5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增幅分别为12.7%、11.2%、10.7%、12.2%、10.1%。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为9543.54亿元,增长7.6%,2017年的国防费预算增长幅度为7%左右,首次过10000亿元。

  陈舟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说,今年增加的国防费主要用于加大武器装备建设投入,改善部队训练条件,保障军队各项改革和提高官兵福利待遇需要。

 

【责任编辑:何欣】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白皓会报第三期|青年视角看政府工作报告,中青报资深记者敲黑板

“今年党的十九大要召开,监察部‘打老虎’的手会不会稍微软一点?”监察部部长杨晓渡回答了这个“敏感”的问题。“为什么一些新药能在国外上市而国内就没有?”国家食药监总局局长毕井泉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共享单车的争议,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如何看待?

陈凯歌委员谈艺考热:艺术院校应该向更多社会人士敞开大门

今天下午,政协文艺界别小组讨论结束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陈凯歌表达了对艺考热的看法。

白重恩:加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作用

全国人大代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白重恩表示,要加强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使得我国经济更加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