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团山西省委十四届七次全会召开

黄晓薇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7-03-03 21:2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太原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胡志中)今天,团山西省委召开十四届七次全委会。省委副书记黄晓薇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晓薇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全省共青团工作。她说,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团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好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维护好党中央权威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定不移沿着党指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青年运动方向前进。要紧扣迎接、服务、贯彻十九大主线,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突出服务青年这一生命线,突出网络空间这一主战场,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助力脱贫攻坚,引领良好风尚,在决胜全面小康、塑造美好形象、实现振兴崛起的进程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要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结合省市两级团委换届,突出改革团的组织机构、管理模式、工作方式和干部选拔管理,切实克服“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要加强党建带团建,坚持思想建团、制度治团、纪律管团、作风强团,从严管好团干部、团员、团组织,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变成落实从严治团的行动。

    黄晓薇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

    会议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山西省委关于推进从严治团的实施意见》、《委员、候补委员卸职确认案》,递补19名团省委委员。(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