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组织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7-03-03 16:5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上午,河南省“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月启动仪式在郑州举行。

    团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笃波介绍,“青年之声·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以来,推出了“1+100”爱心医疗助力脱贫攻坚、“双心救助”计划、“医+医” 村医培训计划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扶贫工作作出了表率。

    据了解,本次“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脱贫攻坚”主题活动月,旨在以志愿服务为载体,通过集中开展青年志愿者集中注册活动、青年志愿者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志愿服务扶贫项目推广活动、加强基层志愿服务阵地建设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发展。

    河南青年志愿服务行动开展24年以来,不断健全组织体系,推动项目创新,完善工作机制,取得了突出成效。截至目前,河南共建立各类志愿服务组织6279个,注册青年志愿者536万,青年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达5336万人次,在扶贫开发、社区建设、环境保护、抢险救灾、大型活动、助残助老等领域提供了超过26亿小时的志愿服务。(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