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会:有的提案承办单位以情况介绍代替答复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6:41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今天下午,在报告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时,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表示,政协2016年提案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也存在一些不足,比如,在提案办理方面,有的提案答复不直截了当,以工作情况介绍代替针对性答复。

  马培华说,在提案质量方面,一些不足还表现在,有的提案建议滞后,有的提案过于笼统宽泛,建议不明确不具体;提案的民主监督作用有待进一步加强。

  马培华说,2017年,政协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提案在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进一步推动提高提案办理质量,深入推进提案工作理论研究和制度建设。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