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李稻葵建议政府购置房源长期出租以调控楼市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6:38

来源:中青在线 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在人民大会堂东门外广场,全国政协委员、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房地产的根是土地财政,“地方政府必须要留住相当的土地财政收入,用于购置或控制相当一批房源,长期按市场价格平价出租,支撑本地经济发展,这是问题之本。地方政府一方面控制了土地财政,一方面不去持有、管理自己的房产,这样房地产问题永远得不到解决。”他表示,新加坡、香港的方式可以借鉴。自己控制土地,也控制相当一部分建好的房子用以出租,从而调控市场。“香港60%的居民住在政府提供的保障房中,我在香港五年,都住在政府的房子里,这样大量公务员和老师不用受房价之苦。”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