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俞正声: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逆耳之言和尖锐批评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6:17

来源:中青在线 章正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今天下午,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作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7年主要任务包括,切实突出人民政协民主监督重点。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着力对中共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强化问题导向,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找准存在的困难、短板和薄弱环节,不流于现象表面,紧扣关键内容,精准聚力发力,努力从大局上、根本上、长远上提出务实建议。

  他强调,要通过扎实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坚持推进委员调研能力建设,切实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善于用实例、数据等作支撑开展监督,力求避免没有调查就笼而统之地提出意见,努力做到发言说到点子上、批评点到关键处。

  他表示,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关键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政治原则,也是政治规矩。

  俞正声指出,要坚持“不打棍子、不扣帽子、不抓辫子”,鼓励敢讲话、讲真话,尊重和包容不同意见、逆耳之言和尖锐批评,真正做到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又理性有度、合法依章。对任何违背四项基本原则的言行,都必须态度鲜明、立场坚定地坚决反对,确保政协民主监督的正确方向。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