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全国政协常委会:中纪委响应加大治理懒政怠政建议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6:07

来源:中青在线 卢义杰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卢义杰) 在正在进行的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报告四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时透露,政协2016年关于治理懒政怠政、建立监督举报投诉制度的建议,中央纪委等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契机,加强制度建设,加大查处失职渎职、懒政怠政典型问题力度。

  马培华说,一年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5769件,经审查,立案4279件,转“意见和建议”1159件,并案230件,撤案101件。

  马培华介绍,政协委员在政治建设方面提出了提案322件。其中一些提案或建议被有关部门吸收,如,围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推动政务改革的建议,中央编办等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推出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网上“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