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宁夏青联十届全体会议和学联九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03 15:3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李存贵

    中青在线讯(李存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3月2日,宁夏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全体会议和宁夏学生联合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银川开幕。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咸辉向大会发来贺信。自治区领导崔波、盛荣华、左军等出席会议。

    李建华、咸辉在贺信中说,近年来,各级青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各族各界优秀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和团结凝聚作用,带领全区广大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火热实践,为加快“四个宁夏”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各级学联组织在服务青年学生、加强自身建设、铸造品牌等方面也取得了新成效。希望全区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青年,大力发扬“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宁夏精神,立足本职、积极进取,创业创新创优,争做艰苦创业、大胆创新的一代青年。

    贺信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青联、学联的领导,把好方向、大力支持,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共青团组织要加强指导,帮助青联、学联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事业,支持青年发展,为青年成长成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副主席崔波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认真履职、主动作为,思想引导坚强有力,服务发展成效明显,对外交流有声有色,自身建设明显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崔波强调,当代青年的人生历程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高度吻合,既是建设者,更是受益者。希望全区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增强“接棒”意识,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规划人生,追求自身价值,做一个有益于社会的人;在勤奋刻苦学习中成长成才,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创新创业中建功立业,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担当起宁夏创新创业的责任;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领新风,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区情做起,真正成为社会新风正气的引领者。他强调,青联委员和学联代表要担负起社会责任,以自己的模范思想和言行,带动身边更多的青年,引领全社会的青年。

    宁夏青联第十届委员会全体委员和宁夏学联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总结了宁夏青联、学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青联、学联领导机构。(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