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菲永四面楚歌坚持不退选 指责司法当局“政治谋杀”

发布时间:2017-03-03 07:39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姚蒙

  【环球时报驻法国特约记者 姚蒙】因“空饷门”丑闻缠身的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日前对媒体表示,他已经接到法院3月15日的传讯通知,但他无论如何不会退出总统竞选。

  法国广播公司2日说,自法国讽刺周刊《鸭鸣报》1月下旬爆出菲永妻子在1998年至2013年期间,以议员助理的名义陆续从国库领取约83万欧元(约合600万元人民币)后,菲永的支持率急剧下跌,目前排在国民阵线候选人玛丽娜·勒庞和独立候选人马克龙之后。

  对于上述指控,菲永1日称:“我在司法上受到与其他公民不一样的对待。”他说法官在没有详细核实警察提供的材料的情况下就对其传讯,指责司法当局“政治谋杀”。法国总统府发表公告对菲永的说法予以驳斥,称法官的调查、预审是遵守法制的。总统奥朗德则表示,不能因为是总统候选人就能质疑警察、法官的工作。

  曾经最热门的总统候选人菲永如今四面楚歌、众叛亲离。法新社报道说,菲永的竞选经理之一、前部长勒迈尔1日提出辞职,理由是菲永没有遵守其“一旦被起诉、陷入司法调查就退出总统竞选”的承诺。一直参与和支持菲永竞选的法国中右小党“民主与独立派联盟”(UDI)宣布暂停参与菲永的竞选活动。

  2月27日至28日公布的一些民调结果显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菲永在第一轮大选都只能得到20%左右的选票。相对而言,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以25%-27%的选票位列第一,马克龙则以24%-25%左右的选票排第二。由于只有得票最多的两名候选人能进入第二轮投票,菲永届时将被淘汰。

  但BFM连续新闻电视台认为,一切都尚未确定。《费加罗报》在1日头版报道中称菲永决心重塑形象、提升民意支持率。《世界报》1日的文章分析称,菲永面临困境仍努力奋战的原因是他继续获得法国政坛右翼主流的大力支持,无论是中间派还是右翼共和党均认为,目前除了力挺菲永以外没有第二个选择。

【责任编辑:张艳如】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