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中国青年报新闻
APP下载

老爸老妈浪漫史

发布时间:2017-03-03 05:30 来源:中青在线 

    “青云志”(zqbqyz)是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青年报社推出的微信公众号。您可通过添加公众号参与话题讨论。

    本期话题:晒晒父母的爱情吧

    @喜欢看沙雕的宝宝

    我爸给我妈打电话的次数比我给我妈打的次数还要多。炸好丸子要告诉我妈,剁好饺子馅要告诉我妈,路上遇见了谁谁谁,也要告诉我妈。

    @summercloud:

    妈妈对爸爸的爱大概就是嘴上充满嫌弃、心里不离不弃。虽然会大喊着说老爸东西乱放,不懂收拾,却安静地帮他洗掉脏衣服,烧好饭菜,叮嘱他多吃饭。虽然在老爸生病时,会厉声责备他不当心,却端上一杯热水,嘱咐他吃药,注意身体。爸爸对妈妈的爱大概就是常常和我抱怨说“你妈对我多凶啊,你老爸我都受尽欺负”,但从老爸带着温暖笑意的嘴角,我知道,我的老爸还没被他的老婆大人欺负够呢。

    @徐昊:

    父母之间的爱情看似平淡,不像电视剧里那样甜甜蜜蜜,他们没有亲昵的称呼,可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无不渗透了爱恋。 父亲是一名基层的公务员,整天忙于工作,极少在家。而母亲就在家拾掇,到了饭点,泡好茶,做好饭,放在锅里温着,等着父亲回来吃。若在夏天,母亲会提前晒好一盆水,专等父亲回来洗漱。父亲洗干净了,母亲也早已把茶凉好了。等饭菜上桌,父亲吃着喝着,母亲才在饭桌前坐下来。如果父亲天黑了还不回来,母亲会心急地一趟趟去大门口看,什么时候看着父亲的身影了,提着的一颗心才放下来。 母亲身体不是很好,购买日用杂物这样的事是不常去的,家里缺啥,都是父亲去买。父亲知道母亲夏天怕热,给她买来了竹凉席,蚊帐里还挂了电动小风扇。尽管如此,母亲对父亲还是挑剔的,有时唠唠叨叨,可父亲早已听习惯了,只是乐乐呵呵地笑。能每天倾听老伴的唠叨,未尝不是一种爱啊。父母的爱情就是在平淡中洋溢着温馨!

    @JLJ:

    父母说当初的相识很简单,没有什么浪漫的事,双方的长辈都是“兵器人”,相互搭了一下线,两个人就在一起了。记得有一年情人节,我刚准备出门的时候,碰到了父亲下班回家,手里还拿着一束玫瑰花,母亲从厨房里走出来,看到父亲手中的玫瑰花说:“买这个干什么,不实用,还不如买些水果呢。”边说她边把玫瑰接了过去,小心翼翼地把它插到了花瓶里,脸上幸福的表情一眼就能看得出来。父母马上就要退休了,这么多年来,他们一起上班,一起下班,一起去公园散步,一起在沙发旁听歌,爱情很简单,却也很浪漫。

    @如初:

    我的父母如今都已经退休,在家安度晚年。年轻的时候,他们忙忙碌碌,现在总算可以轻松自在地生活。日子舒心,可是他们俩却不让人“省心”,经常在我面前“告状”。比如,爸爸告诉我,今天他上午、下午各一次去小区附近的运动场锻炼,妈妈因为怕冷没有出门,“老年人不爱出门,对身体不好”,爸爸说。妈妈则告诉我,她要洗衣服,我爸爸说衣服不脏,就是不让她洗。说来说去,都是小事,却透露出彼此之间的关心。如果说年轻人的爱情热烈奔放,那么父母的爱情则更像一杯白开水,看似平淡,却必不可少,滋养身心。

    @胡波:

    我的父母都是60后,同年出生,上世纪80年代初结婚的,也是自由恋爱,他们是高中同学,共同的爱好是打篮球。那个年代,校园里的娱乐活动除了看小说,比较多的就是体育运动了。下午放学后学校里经常有比赛,他们都是球队的成员。高中毕业后,父亲去了甘肃一段时间,他本可以留在西部的,那边也有相亲的对象,但父亲最后还是回到了江苏老家,和母亲结了婚。那是个物质匮乏的年代,父母和爷爷奶奶住在一个院子里,母亲说得比较多的,是当年结婚家里唯一值钱的东西也就是缝纫机了。如今,能够直接打开他们记忆之门的就是翻翻家里尘封的相册了,他们的青春大多是黑白照片记录的。那时候流行军装照。当然,也有生活照,女生的脸上往往都有红扑扑的胭脂,估计都是照相馆处理的“特效”,还有以火车车窗为背景的照片,两个人坐在各自的窗子里,一只手扶着窗框,彼此面向对方或是看着镜头,嘴角露出微微一笑。

    @霹雳:

    谈起父母的爱情,有没有那么一刻你突然眼眶湿润?小时候,我不懂他们之间的爱情,为什么妈妈把饭做熟,一定要等爸爸回来才开饭?为什么每天早晨起来爸爸吃两个鸡蛋,妈妈才吃一个?为什么爸爸把钱交给妈妈?为什么妈妈帮爸爸扛麻袋爸爸会骂着让她放下?…… 就在我这次回家,妈妈开柜子不小心把柜门弄断了,爸爸站在旁边瞪了一眼就凶了一声,谁料想妈妈脾气更大,一边拿棍子敲柜子,一边吼着“怎么了,不就是个破柜子吗,我今天砸了”,六神无主的我吓得拉开妈妈。妈妈开始诉苦,可爸爸听了半天,只说了一句话妈妈就带着泪笑了,那一刻,我泪奔!我不知道他们的爱情是怎样的,我只知道妈妈记着爸爸不吃的菜,爸爸记着如何逗妈妈开心!

    @夕阳:

    小时候偷看过爸妈那时候的爱情日记!字迹很工整漂亮的,一看就是妈妈所写,而字迹潦草的,不用看就知道是爸爸的!那里面内容让当时是小学生的我看着都酸掉大牙。老爸小时候家里很穷,老妈家稍微强那么一点,经人介绍互相认识。生性善良的老妈遇上外表帅气的老爸,不顾亲人的阻挡,“王八看绿豆”就这么对上眼了!老爸脾气不好,似一团火,而老妈恰恰如一潭水,无论生活多么艰难,他们都一步步走了过来,正如那句著名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老爸老妈做到了。

【责任编辑:黄易清】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