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结果在京发布

发布时间:2017-03-02 14:4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 蕾

3月2日,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获奖者在京领奖。

    中青在线北京3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 蕾)3月2日上午,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与TOYOTA共同举办的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资助结果发布活动在北京二十一世纪饭店举行。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国家环境保护部宣教中心、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日本驻华使馆等有关领导与专家、在京部分环保NGO代表、首都高校大学生、本届获资助代表和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了此次发布活动。

3月2日,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结果发布仪式在京举行。

    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于去年于3月1日至6月15日组织征集。组委会办公室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申报材料635份,所报材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环境教育、生态修复、污染防治、节能减排和低碳社会五大类别,着力关注解决生态环境方面的方案。例如:将前沿科技和社会环保热点有机结合的项目——《环保VR互动体验项目》,体验者可通过VR技术身临其境般地感受美丽的城市、湛蓝的天空、清新的空气所遭遇的各类污染危害;《互联网+秸秆应对农业面源污染项目》是一个将“互联网+”与农业重要污染源治理相结合的典范。经过网上公示和专家委员会的严格审定,评选出10个优秀环保项目,资助金额各10万元,用于项目实施;评选出10个优秀环保青年团队(个人)及5个优秀环保创意,资助先进个人、先进团队负责人及优秀创意提案者赴国外进行短期考察,学习先进环保理念。活动现场揭晓了上述各项资助结果并为获资助代表颁发证书。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青联副主席汪鸿雁在致辞中说:“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已把生态文明列为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之中,生态文明建设上升到国家战略。让山川林木葱郁,让丛林遍染绿色,让天空湛蓝清新,让河湖鱼翔千里。这既是我们对于建设美丽中国的共同期盼,也是每一位公民,特别是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她希望获得资助的项目实施单位、优秀代表,积极地宣传生态文明,传播环保理念,引领更多的青年朋友投身到环境保护的伟大事业。她也表示,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将继续与丰田汽车等社会各界携手合作,为早日实现美丽中国梦作出贡献。

第九届“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获奖项目名单。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大西弘致在致辞中说,30年前,丰田就在中国开始了社会公益活动。除“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外,还有在丰宁开展了17年的植树项目,27年的沈阳金杯技师学院项目,丰田助学金项目等。他还介绍了丰田环保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的相关情况。

    “中国青年丰田环境保护资助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和TOYOTA自2005年启动,目前已资助项目达101个,表彰先进团队或个人150个、组织赴日考察学习221人次,直接参与人次累计超过9000万,成为广大青少年投身环保事业的重要平台和参与环保实践的有效载体,在引领广大青年投身生态环境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受到了各界青年的广泛关注,成为全社会瞩目的青年环保公益品牌。(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