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官员称应避免制造话题

发布时间:2017-03-02 08:02 来源:人民网 作者:贺迎春

  马建斌访谈照片

  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教育部官员称应避免制造话题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贺迎春)“建议有关部门好好查一下这个帖子的出处,避免今后出现有人为了某种利益,比如说商业目的,利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有意制造话题,进行恶意炒作。” 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昨日在人民网访谈时,对 “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一事进行了回应。

  2016年年底,一条网帖“因穿耐克鞋被取消助学金”引起社会广泛关注。作者称大学时有个同学,家里省吃俭用几个月给他买了双打四折的耐克鞋,被他视如珍宝。但后来该同学助学金资格被取消,只因“贫困生就该有贫困生的样子”。

  马建斌表示,欢迎媒体监督,以利于我们改进和完善工作。所以我们平时也是非常注意媒体报道。“这个报道我去年第一时间就看到了,我们看到后就努力了解这到底是哪个学校发生的,是发生在哪个学生身上。我们找的目的是要确保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得到资助。但是尽管我们多方努力,最后这个帖子是谁发的,发生在哪个学校,这个人是谁,都没有找到。”

  马建斌表示,从这个事件里面,有两点需要大家注意:一点是量入为出是我们基本的生活常识。国家学生资助是为了保证学生基本的学习和生活需求,所以,不应该鼓励受助学生将更多的钱用在不必要的消费上,以免影响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第二点,建议有关部门好好查一下这个帖子的出处,避免今后出现有人为了某种利益,比如说商业目的,利用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注,有意制造话题,进行恶意炒作。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