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福建一中学被曝禁止学生穿进口鞋 回应:防止攀比

发布时间:2017-03-02 07:58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张帆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称,福建晋江市子江中学规定称,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进校。昨天,该校政教处一名老师回应称,网传通知是该校个别班级的班主任上周发在班级微信群里的,不是学校的行为。学校只是提倡学生穿便宜一点,不要攀比,并未强制规定不能穿进口鞋。

  根据网友贴出的微信截图,一则面向家委会成员的通知显示,因最近发现部分学生攀比之风蔓延,有的学生不比学习却比鞋子,要求家长购买昂贵的进口鞋,为此年段规定,从下周开始,学生一律穿国产鞋,禁止穿进口鞋进校园。通知中还称,若发现仍有学生穿进口鞋,则请家长送国产鞋来给学生换穿。

  该通知遭曝光后,有不少网友评论称,“不少耐克阿迪也是国产的啊,明明白白的made in China,难道也不让穿吗?”

  也有网友指出,国产鞋未必比进口鞋便宜。据网友晒出的一款“李宁韦德之道四全明星限量版”淘宝销售页面截图,这款鞋售价为人民币13999元。

  有网友认为,现在中学生攀比风气过重,学校这一做法合理。也有人认为,“严禁攀比”的初衷是好的,但“禁止穿进口鞋”的方法不妥。有网友质疑,学校对教师和学生的标准不统一,“教师队伍里身穿国外品牌的本身就不是少数,学校自身用的东西里不少都有国外的技术”。也有网友表示,孩子成绩好,家长自掏腰包奖励一双鞋无可厚非,学校无权干涉。

  昨天,北青报记者就此事联系晋江市子江中学,一名政教处的老师表示,网传通知是该校高中部某一年级个别班级的班主任发的,“这名老师上周发在班级微信群里的,不是学校的行为”。

  “我们没有强调一定是国产不能是进口,我们只是反对铺张浪费,提倡勤俭节约,是让大家低调一点,穿便宜一点,不要攀比”。这名老师称,学校里很多孩子家庭条件不错,平时确实存在攀比之风。平时学校要求学生统一穿着校服,但“有家长反应,学生间攀比鞋子现象严重。”

  这名老师表示,目前,学校没有相关规定强制禁止学生穿进口鞋,“该穿什么就穿什么,低调一点就行啦”。

  据子江中学学校官网介绍,该校创办于2001年秋,是晋江市首所社会力量创办的全日制完全中学。2010年5月,该校曾荣获“全国民办先进学校”等称号。

【责任编辑:姜继葆】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