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要闻
APP下载

两会在即 “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网络访谈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3-01 16:45 来源:中青在线 

    把握发展新方位,培育改革新动能。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由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国资小新)、《国资报告》杂志社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青网、中经网、环球网、第一财经、中国青年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等媒体平台,推出“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系列网络访谈,深度对话央企负责人、一线工人和专家学者,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详解国企改革发展热点议题。3月1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德成,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做客人民网演播室,首场访谈主题聚焦“以科技创新驱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3月1日,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德成,国家制造强国建设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制造业研究室主任屈贤明做客人民网演播室。

    聚焦五大主题 把握经济发展新方位

    变中求新、新中求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潮头、高瞻远瞩,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新状态、新格局、新阶段下,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也在积极探索着新方式、新结构、新速度。2017两会“对话新国企”网络访谈将围绕“发展新方位”,聚焦五大核心主题:坚持发展定力,挖掘改革动能,培育创新力量,探索绿色模式,拓展国际视野。

    对话两会代表 发现国企改革新动能

    对话升级,初心不改。自2014年起,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陆续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对话新国企”系列网络访谈,主题先后聚焦“改革进行时”、“引领新常态”、“加油十三五”等,近50余位国资央企一把手、负责人、两会代表等参与,讲述了一个个真实的故事,分享着国企人的创新与实践,折射着企业发展的甘苦与感悟,碰撞深化改革的智慧与思考。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德成与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任毛一翔座谈

    这次访谈,新兴际华董事长刘明忠,中国钢研董事长才让、机械研究总院院长王德成、中国普天股份公司总裁徐千、中国中车副总裁余卫平、中建一局董事长罗世威等央企负责人将走进演播室,和广大网友面对面沟通。网友可通过 “国资小新”微博微信等平台向访谈嘉宾提问互动。

    凝聚发展共识 提振中国信心

    当前,我国改革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挑战与机遇并存,困难与希望共生。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在近日召开的首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中指出,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2017年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已进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要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尽快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改革见成效,人民有信心,我国国有企业正信心满满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积极推进改革,致力于更好更健康的发展。2017年,让我们一起参与国资监督与管理,一起关注国企改革与发展,一起为大国腾飞注入信心与动力!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