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一七旬老人因遭受家暴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发布时间:2017-03-01 15:54 来源:新华社 作者:熊琳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记者熊琳)因无法忍受儿子多次实施家暴,北京一七旬老人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1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公布了这一案例。

  七旬老人王女士说,自2015年以来,儿子高某多次到其住所挑起事端,对其进行殴打,并扬言要杀死老人。2016年3月26日,高某闯入老人住所将其推倒,双手掐住老人颈部,并将老人身份证抢走,老人随后报警。因身体疼痛难忍,老人被送至医院,经诊断为腰椎骨折。王女士认为,其正在面临家庭暴力的现实危险,对其生命造成威胁,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第一时间向老人、邻居、居委会以及当地公安机关派出所核实,审核后及时出具裁定书。裁定书同时向居委会、当地公安机关派出所送达。

  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实施一周年。据介绍,一年间,海淀法院审理了多起申请人身安全保

【责任编辑:袁瑞】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