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架“两会”代表团航班抵京,明天将迎来高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北京3月1日电(黄冰妹 陈珊 王 朝 李 宣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今天上午11时,江西代表团乘坐的航班安全抵达首都国际机场。今年“两会”期间,预计有30多个代表团陆续抵达首都机场,3月2日将迎来抵京航班高峰。

    按照计划,今天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架次1690架次,其中有17架次的“两会”代表航班抵达北京。华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主任吴晓东说:“两会期间,我们将加强对一线运行的监控。带班主任、主任管制员集中精力抓现场安全运行,盯紧专机和‘代表’航班活动。”

    华北空管局副局长颜晓东说:“从今年春运保障情况可以看出,旅客出行需求旺盛,此外,复杂天气、其他空域用户活动等外界因素影响不断增大,所以,我们在思想上要更加重视,盯住重点环节,进一步完善重大事件空管保障程序,全力做好‘两会’保障工作。”

    “两会”期间,华北空管流量管理部门将充分发挥华北地区协同决策系统的作用,进行航班数据的统计、分析和监控。同时借助视频协调机制,在可能遇到复杂天气等影响时,加强全国空管系统的协调保障,处理好“两会”期间安全与正常、安全与服务的关系,以确保华北地区的顺畅运行。

 

 

下载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