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新西兰1月出口奶粉近三分之一销往中国

发布时间:2017-02-28 14:5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新华社惠灵顿2月28日电(记者宿亮)新西兰统计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月,新西兰奶粉出口量同比下降9.4%,但奶粉出口额增长7.3%,在商品出口中表现最为抢眼。

    从出口目的地来看,1月新西兰奶粉出口中,32%销往中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排名第二,占比为7.6%。

    新西兰统计局分析师表示,出口量下降但出口额上涨,显示近期国际乳制品价格反弹。

    新西兰统计局当天公布的数据还显示,今年1月,新西兰商品出口总额达39.08亿新西兰元(1新西兰元约合0.72美元),同比增长0.3%。其中,原油、肉类和水果等出口额增长,蛋白粉、羊毛和木材出口额下降。在新西兰主要商品出口目的地中,只有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出口额有所上涨。

    主要受原油进口额上涨影响,1月新西兰商品进口总额为41.93亿新西兰元,同比增长8%。当月,新西兰贸易逆差为2.85亿新西兰元。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