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暖闻周刊 > 新闻频道暖闻周刊 新闻是有温度的暖闻

“走进中国营,我们就放心了”——中国赴黎巴嫩维和部队营救演习侧记

作者:
2017-02-28 16:22 来自 新华社 

  2月25日,在位于黎巴嫩南部的辛尼亚村,中国维和部队队员参加代号为“蓝鸟”的撤离演习。

  当地时间25日8时,接到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的情况通报后,中国维和分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10分钟不到,整个营区进入一级戒备状态。这是联黎部队在位于黎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第15批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代号为“蓝鸟”的撤离演习。演习以联合国雇员和当地平民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要求相关人员紧急疏散,前往中国维和营地避险。演习目的是检验和提高中国维和分队提供保护的能力,以及联黎雇员及其亲属的应急疏散能力。

  新华社发(华迅摄)

【责任编辑:李想】

我们的心灵需要温暖的滋养,需要正能量的支撑,需要积极、阳光、感动的滋润。但寻找温暖能量的支撑,要从道德神坛和高调上走下来,从底线、平凡、地气中去打捞和发掘那些本份精神,从中去汲取温暖的养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