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贵州毕节400余名青年“众筹”植树助推生态脱贫

发布时间:2017-02-28 15: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裴江文 白皓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裴江文 白皓)近日,贵州毕节400余名青年在纳雍县化作乡枪杆岩下开展了“众筹”植树活动,将“共青林”建成“经济林”,既保护生态,又助推脱贫。同时,这也是团毕节市委深入贯彻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绿色贵州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工作部署活动之一。

    此次活动的众筹模式为面向社会,让企业、团体、家庭、情侣或个人以1棵果树苗200元的方式认筹,参与认植的对象只需承担果苗费用。树苗分为几种类型,即以团组织、企业为单位认植的“发展树”,以朋友、同学群体为单位认植的“友谊树”,以家庭为单位认植的“幸福树”,以情侣为单位认植的“爱情树”,以青年个体为单位认植的“青春树”。

    活动现场,400余名青年共种下直径3公分的挂果桃树、杏树果苗1000棵树,占地30余亩。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团市委将组织广大青少年到枪杆岩开展“踏春赏花”、“趣味采摘”、“青春联谊”、“诗友会”、“摄影展”、“骑行会”、“共青果林夏令营、冬令营”等活动,而参与众筹植树的团组织、企业、朋友同学群体、家庭及青年个体,在以后每年可优先参加。而且在每年果实成熟的季节,除参加采摘品果活动外,还可根据本次认植的情况,免费带走相应数量的水果分享给家人和朋友。

    “这个活动是对广大青年价值观的一次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整合社会资源,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找准生态建设和脱贫攻坚的结合点,厚植生态优势,共建绿色家园。”团毕节市委书记饶萍说。(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