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京网约车资格考试通过率不足两成:长江大桥哪年建成?

发布时间:2017-02-28 15:15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上午,南京首场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考试开考,报名参加的40名驾驶员里,仅有7人在两门科目中达到80分的合格线。下午参加考试的36人成绩更惨,只有3人通过。据了解,昨天的考试题目包括全国题库和南京本地题两张卷,难倒很多驾驶员的是关于南京的试题,因为考题要求司机对本地道路包括高淳和溧水都要非常熟悉,另外还要具备一些人文地理等方面知识。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浏

  手机就能报名考试

  扬子晚报记者从南京市客管处了解到,网约车司机资格考试在南京鼓楼区中央北路211号栖霞驾校内举行,以后将成为和驾照理论考试一样的常态化考试。

  从昨天开始,除了电脑和系统维护的时间,一般每天上下午都会有一场考试。只要是通过公安部门审核的报名者,就可以通过“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看到考场计划,考生可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预约考试。

  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采用网上答题的方式,有“全国公共科目”和“南京区域科目”两张卷子,题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以及多选题。全国卷主要涵盖出租车政策法规、职业道德、事故处理等常识性内容,南京卷则侧重行业法规、旅游景观、人文地理等方面。考生需要在120分钟之内,答完两张卷子上的140题,分数都达到80分以上,才算通过。

  司机下备考APP复习

  昨天第一个全部通过的驾驶员是首汽约车的周师傅,他全国公共科目得分88分,区域科目的成绩则是87分。

  周师傅告诉记者,之前单位集体组织过培训,他自己也认真复习了半个月左右。“我手机上还下载了‘网约车宝典’和‘元贝驾考’的APP,没事就在上面做题。”

  相比通过考试的驾驶员,首次尝试折戟的人占了大多数。司机窦师傅两门考试都考了60多分,全部需要等待补考,更可惜的是通过了全国科目的考试,区域卷子没考过,不过只需再考一门即可。

  “越往后通过率会越高”

  记者了解到,昨天上午参考的40位驾驶员仅有7人过关,而下午的36人则只有3人通过,日平均通过率不足两成。“首场考试的整体考场纪律和秩序还是比较好的,驾驶员都进行了认真作答。”南京市客管处从业中心副主任唐振昊介绍,考生大部分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己约的时间,因为第一天,首约公司来报名的人比较多,首场大概有20人来自该平台。

  “与全国其他城市相比,通过率不低也不高。”南京市客管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是首场考试,考生对题型不熟悉,加上有些司机准备不足,通过率可能会偏低,“随着对题目熟悉程度的增加,越往后通过率会越高。”

  焦点关注

  南京卷难考:长江大桥是哪年建的?

  昨天,不少参加考试的驾驶员反映,相比全国卷来说,南京卷其实更难。

  “全国卷有题库,1000多道题还算好背,南京卷让人无从准备,只有一个大纲,需要自己去找题目,都不知道上哪找。”一位驾驶员告诉记者。

  昨天记者了解到,南京卷不仅需要驾驶员熟知道路情况,还需要对旅游、人文、历史信息有所了解。比如,有涉及中山陵和总统府历史的考题,还有考题问“长江大桥是哪一年建的”。地理类则出现了“老山南边的一条主干道叫什么”“省人民医院东边是什么医院”“南师大有几个校区”等考题。

  “主城区的道路都熟悉也不能全部搞定,因为还考到了溧水有哪些景点,这就要求不仅仅会认路开车,还需在旅游、历史方面具备一些素养。”有司机说。

  延伸阅读>>

  厦门宁波的本地题都不太好答

  2016年12月5日,厦门在全国率先组织了首场网约车司机从业资格考试。有记者梳理发现,杭州、宁波、北京也相继开始这一考试。网约车司机资格考试包括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和地方区域科目考试两部分,区域科目的考题多涉及人文历史,也是公众热议的话题。

  判断题(厦门):

  厦港渔民是属“水上人家”疍族,乃3000年前古越族的后代,也是厦门人先民之一。

  1938年1月10日,日本军队侵占厦门,杀害我军民共约7000人。

  判断题(宁波):

  范钦是天一阁创始人。

  安庆会馆是我国八大天后宫和七大会馆之一。

  它山堰与郑国渠、灵渠、都江堰合称为中国古代四大水利工程。

  判断题(北京):

  司机在南礼士路接到客人,客人要去国家海洋局。司机告诉乘客距离很近,不需要打车。(备注:此题迷惑性很强,按照工作规范,司机应让乘客上车后再告知,由乘客自行选择) 据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