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四川开工1952个重大项目 两条地铁线路同时开工

发布时间:2017-02-28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27日,四川省2017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成都举行,作为2017年四川省首次集中项目动土,规模宏大包括1952个重大项目,总投资7869亿元。记者现场看到近百台挖掘机侧列会场两边,数百名建筑施工代表坐列席间,打桩机、挖掘机都停列就位,工人们个个都是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仪式上成都主会场还与泸州、南充等分会场进行现场连线,让开工的号角在四川的市州同时响起。

  记者现场获悉,当日四川省19个市(州)集中开工的1952个项目包括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现代服务业、生态环保等产业发展项目,以及教育、医疗等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其中,总投资达334亿元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和11号线一期工程等项目,也会如期开工,两条线路将于2020年建成通车。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总经理沈卫平表示,项目开工以后要加快资金运转,推进工程进度,通过轨道交通运营带动中心城市和周边城市的互动。

  【同期】(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公司总经理 沈卫平)

  我们17号线和11号线今天开工以后,我们将加快项目走资,加快项目重大节点的推进,今年预计这个项目要完成投资10亿元以上。将会对外围城区和中心城区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将会给周边城区基于中心城区和中心城区向周边收散提供便捷的通道。

  【解说】轨道交通对于拉近周边城区和中心城区之间的距离有着重要的作用,成都市温江区常务副区长李亦向记者透露,便捷的交通对于当地招商引资和人才引入影响重大,通过轨道交通不断铺开建设更加推进与主城区紧密融合。

  【同期】(成都市温江区常务副区长 李亦)

  因为我们现在通过地铁的开通跟中心城区更加紧密的融合在一块,对商流、人流的互相流动应该有非常好的作用,那么更多的招商投资者、商务人士都会更多向温江进行流动,对我们招商引资、三一融合产业的发展,会起到非常大的正面促进的作用。

  【解说】工程开工现场不少施工人员代表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鼓足干劲,把工程如期完成。项目工程测量员郑义告诉记者,对于成都地质复杂、渗水严重等问题,他们克服困难保证精确测量,把工程保质保量的完成。

  【同期】(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一期工程测量员郑义)

  我是做测量工作的,我们做地铁(施工)就努力把本职工作干好,做到精准精确,保证自己不出任何的失误。在成都市区搞建设,然后因为特殊的地理环境还有成都地下渗水这些比较严重。作为我们这方面的工作,应该在各个部门的配合下,还是基本上都能够尽量克服,反正我们的目标就是争取在2020年以前把这个工作一定要干好。

  吕杨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