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车位不够球场来凑?一小区网球场沦为免费停车场

发布时间:2017-02-28 08:46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张宇璐

  2月24日,来女士打进12345热线:我是亚洲城花园的业主,我们小区的公共网球场被当做停车场很多年了,网球场能不能还回给我们?

  昨天下午2点半,我来到亚洲城花园,小区的东西两区隔着一条丰潭路。走进亚洲城东区,找到了位于西南角的废弃球场。球场门外的钢丝网围栏上,还挂着一个生锈的篮球筐,孤零零地吊在半空,像是努力提示着这里原来的面貌。

  要不是找路过的居民确认,我怎么也不敢确定这就是来女士口中的公共网球场。本应立在中央的球网不知去向,红绿相间、鲜艳活力的网球场地坪早已褪了颜色,不少地方裸露出了水泥。球场内也已经满满当当停了22辆私家车。

  一只橘棕色的猫正趴在一辆宝蓝色福特车上眯觉。感觉到我走近,它睁开眼瞟了我一眼,瞟完又继续眯了起来,看起来也是停车场里的常客。

  也不知道谁带头把车停进球场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我们已经是亚洲城交付以来接手管理的第四批物业了,从裕都物业2009年12月接手,这个网球场就已经变成停车场了。”在小区物业中心,裕都物业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个问题由来已久。

  “小区比较老,2000年交付的,硬件设施也跟不上了,门口连道闸都没有。小区里也就地面这150个固定车位。我们在2010年做过统计,当时就有80辆车在排队等车位了。”

  “现在呢?”我问。

  这位工作人员苦笑着摇摇头:“这么说吧,小区一共600户业主,只有150个固定车位。现在起码是一户一车,这个需求怎么满足得了?”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小区在交付时就划好了这150个车位,当时车位完全够用,有车的业主交一个月100元的车位租金就能停车。大概十年前,小区车位变得紧张,就开始实行固定车位,还是100元一个月。因为没有道闸,平时白天有外面的车进来也无从分辨。

  “进来能找到车位就给停,下午4点到晚上12点有一个车管员会检查固定车位的车辆,车牌号不对应就通知挪车。这也是10多年的老办法了。”物业工作人员说。

  从2010年开始,能明显感觉到小区的车位不够用了。也不知道是谁带了头,第一个把车停进了网球场,后来其他车主争相效仿,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到现在,停在网球场里的大部分车是僵尸车,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难管理!”

  2011年,市政部门在小区进行截污纳管、绿化、一户一表工程改造时,曾想把网球场的场地翻新一下,结果停在网球场的那些车也不知道叫谁挪,工程车也开不进,翻新只能作罢。网球场也一天天沦为免费停车场。

  现在想锻炼身体

  只能绕着小区一圈圈快步走

  昨天下午,每天接孙女放学的潘大伯看时间还没到,就来物业中心坐了坐。听到我们的对话,也插上了嘴:“这个其实业委会应该管管的!”

  久而久之,网球场越加破旧,去锻炼的人兴致勃勃前去,看到满球场的车和破旧的设施,也只能怏怏而归。

  一位留着时髦短发的女业主抱着漂亮的博美犬从隔壁活动室踱了过来,在她的印象里,也好多年没见有人在网球场里锻炼过了,她有些激动地说:“那些车赶紧让他们挪挪掉!那个网球场是我们唯一能运动的地方,有些阿姨想锻炼一下,只能绕着小区里一圈一圈地快步走。”

  下午4点半,我离开小区前又走回网球场望了一眼,22辆车依旧停在那里,一辆没多,一辆也没少,连那只橘棕色的猫,似乎也没有挪动位置。

【责任编辑:齐琪】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